陆良县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陆良县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1月18日,陆良县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参加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以“听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贯穿始终,引领大家走进道德讲堂,品悟道德的力量。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那一句承诺...”一首意境深远的《不忘初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张富清》,该视频再现了抗战时期,他英勇杀敌,为祖国的和平抛头颅,洒热血;在国家百废待兴的时候,他为百姓修路,费心劳力,只为人民可以过上好日子;而在和平年代,他却深藏功与名,不给组织添麻烦,不多花组织一分钱,把他数不尽的功勋牢牢锁在箱子里……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要学习张富清同志这种奉献精神,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继续奋斗。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举办,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学习楷模精神,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提供了教育和引导,使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