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小百户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小百户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3月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率领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到小百户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察看了兴仁村委会农村拆临拆危工作进展、小百户镇羊头山马铃薯示范样板种植、中坝村委会人居环境提升的经验做法及爱心社运行、上坝村委会易地搬迁入住及食用菌种植、永清村委会“雪亮工程”运作、云南盛祥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林麝养殖项目、炒铁村委会软籽石榴种植及下河沿水库建设项目堤坝选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骆德刚一行听取了小百户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汇报,骆德刚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落实村组干部责任,重点监测好刚从黄岗回来的人员。要围绕既定目标,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有效解决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要抓项目促投资,做好项目储备、谋划包装、发挥优势、围绕人居环境提升、足球场建设,把好事要办好。要坚持社会治理,为创信访“三无”县贡献小百户力量,巩固提升防疫经验,做到群防群治、治联防联控,强势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干部责任意识,做到用情用心疏导化解矛盾案例。要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和清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住房安全、饮水保障、控辍保学、以扶贫工作率领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围绕土地引发纠纷,坚持问题导向,严禁滥开滥挖,占用买卖坟地,扫黑除恶巩固,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大重点人群防控,梳理信访积案,用心用情化解,疏导情绪,加强运营校车超载整治,做好护林防火物资保障。要依托城市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做好规划引领。

骆德刚强调,要加强党建推进人大工作,要抓学习把党政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政班子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开展交心谈心,了解班子成员的思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有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大局意识。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代表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力,与政府同心同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及各委室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