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3月5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率领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到马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察看了马街镇海界村代表联络室及雪亮工程、马街镇杜旗堡煜天花卉脱贫攻坚基地、马街黄官营村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全省“四好农村公路”马街段建设、马街泉丰村易地搬迁及人居环境建设、马街镇露天蔬菜种植基地发展、马街镇刘家村幼儿园标准化项目建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马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汇报,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做好任务分解,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落实,确保完成今年1+4经济指标。要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充分把握春耕时节,提早谋划、强化宣传、统筹协调,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储备,保证春耕顺利进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用工单位企业责任,盯住重点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外来人员情况,严防外来输入。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住房安全、控辍保学、医疗保障,产业扶贫要明确利益分配。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创信访“三无”县贡献力量。人大要注重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同时又要坚持自己的主职主业;要依法依规履职,创新履职手段和工作方法;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和代表素质的提升,高度重视县、镇人大代表的培训,特别是对人大代表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