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板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板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3月10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到板桥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调研了摆羊村拆临拆危和清理马路市场提升人居环境、南沃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后所村谢家河、马军堡人大代表活动联络室、经官中学、石坝村新植桑种植点、金瑞达瓷业有限公司、板桥镇老集镇农贸市场情况。

听取了板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汇报,骆德刚充分肯定了板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骆德刚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春备耕工作,培育好蚕桑产业、扶持好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做好劳务输出工作;要围绕既定目标,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抓落实,进一步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积极谋划项目、包装项目、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住房安全、饮水保障、控辍保学,老人户要围绕“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底线;要强化社会治理,着力构建和谐社会,要加强法制宣传、雪亮工程、集案化解、安全生产;要依法依规拆临拆违,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巩固河道治理、殡葬改革工作;要确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人大制度在乡镇,要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已,遇事要多通气,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工作要不分彼此,增强荣辱意识,形成比学敢当的氛围。要以抓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为切入点,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顺利开展,重视县、乡人大代表培训,提升代表素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及各委室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