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到板桥镇对《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做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到板桥镇对《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做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板桥镇人大办 金娜

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率领调查组到板桥镇就《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调查组一行先后到云南沃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镇农资销售门店查看农药经营销售品类、销售台账记录、仓储使用管理等情况。

随后,调查组召集人大代表、农科站、蚕桑站、有桑村委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板桥镇贯彻实施《农药管理条例》的情况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全镇蚕桑、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就农药经营、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查组强调:一是明确各级组织责任,加强《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的组织领导,做到县里有导向、乡镇有安排、村组有措施;二是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做到蚕桑、蔬菜科学规划种植区域,划定蚕桑核心保护区,尝试蚕桑、蔬菜实行错峰生产制;三是参照多方专家出具专业评估意见,加强和完善检测体系,强化对经营户的日常检查,保障抽检检测经费;四是提升农药使用率,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科学合理使用农药产品,实现效用最大化,保障各产业间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