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3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率领城环资委、法工委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西桥工业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磷石膏废渣综合处置工程、三福建材工贸有限公司、神虹化工公司、和平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场详细了解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调研中,高海荣指出,要高度重视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环境监测和环境监管执法,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风险管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作开展;要积极研究土壤修复和治理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土地污染防治工作的机制创新力度,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进一步推广土壤污染防治知识的科普教育,让人民群众广为知晓,科学防治;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的专项项目资金支持,确保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作取得实效。让西桥老工业片区旧貌换新颜,为陆良人民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