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陆良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br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陆良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月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带领调研组到陆良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副县长高芳汇报了陆良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3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县政府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18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备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决议8件。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毕尚鹏要求,各部门要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到新的高度,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工作职能,努力提高备案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备案审查工作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工作责任感;要积极完善工作机构,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相关审查工作;要及时按要求将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按时上报。

此外,调研组还听取了曲靖市生态环境局陆良分局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的汇报。毕尚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中的桥梁纽带和参谋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前期调研、法治宣传、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地方立法精细化、精准化;要积极建立完善考核机制,严格考核,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为立法联系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县自然资源局、司法局、规划局、文化旅游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