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月16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海桂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胡燕,副县长高芳等列席会议。

根据通过的议程,会议依次听取了关于《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的情况报告;关于《农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县人民政府2019年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县卫生健康局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县公安局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关于补选出缺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补选出缺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会议听取了关于接受张云江辞去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的说明;关于接受黄云辞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的说明;提请确认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保贵祥代表资格终止的议案的说明;关于接受胡选坤辞去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议案的说明;关于张勤勇等三位领导任职议案的说明;关于张云江免职议案的说明;关于李虎等九位领导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关于王刚免职的议案的说明;通报了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情况。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分组审议后,会议举行了联组会议,朱国生副主任主持联组会议。

会议通过电子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了《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出缺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决定》;《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补选出缺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办法》;《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云江辞去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云辞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保贵祥代表资格终止的决定》;《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胡选坤同志辞去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骆德刚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作了任职发言,并面向宪法庄严宣誓。会议还为陆良县人大各专委组成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骆德刚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人大代表是通过人民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力,这既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人民满意的代表队伍;新任职人员要强化公仆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和人大意识,积极履职为民、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人大各专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政治定位、职责定位和角色定位,认真对照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合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大工作精准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