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代表工作和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代表工作和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代表工作和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星鈜总结了2019年度代表工作和人大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程星鈜要求,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县乡人大紧密围绕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服务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主线,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以全面汇聚各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为核心,不断形成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整体合力,有效推动了人大工作质量和层次的整体跃升。宣传工作要注重宣传报道人大会议亮点、挖掘策划人大宣传专题、宣传展示代表履职风采、宣传推广基层创新实践、创新人大宣传方式方法、改进人大宣传工作传播方式。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省市人大和其他地方人大宣传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知群众生活冷暖,感受时代脉搏跳动,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讲好全县人大故事,让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时代性和感染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竹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宣读了表彰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和好作品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对其进行了表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