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5月14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副县长史红祥等列席会议。

根据通过的议程,会议依次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陆良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陆良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陆良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议案、议案说明以及相关决定(草案),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分组审议后,会议举行了联组会议,程星鈜副主任主持联组会议。

会议以电子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决议》;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以及相关人事事项。

骆德刚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作了任职发言,并面向宪法庄严宣誓。   

骆德刚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是整个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保障政权运转以及提供公共服务的物质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国有资产的管理意识,完善监管机制,明确各自监管职责,履行好管理职责,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实物管理、价值管理相结合,提升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规范资产管理。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及时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赢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实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乡乡清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骆德刚要求,县人民法院要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营造共同参与、通力合作的良好氛围,促进执行难问题的解决。县人大机关要加强人大代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让人大代表在诚信体系建设中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做诚信体系建设忠实的履行者、坚定的捍卫者、积极的宣传者。会议筹备组要抓实抓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结合新形势认真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相关工作组要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会场和代表团驻地公共场所卫生消杀防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