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采访部

    5月18日上午,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职中报告厅召开,张勤勇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应有248名,实到会代表24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常务主席张光彦、骆德刚、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担任此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的执行主席有:张光彦、骆德刚、朱斌红、海桂洪、胡燕、程星鈜、高海荣、石卫红、伏东茂、杨俊、罗正华、王俊、许永良、惠丽萍、俞强华、李月良、徐灿昆、王红林、保云彦、资雪华、陈华、周石玲、赵明先、方盛亚、李富明。

县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光彦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朱勇到会指导。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公安局局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副调研员、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及享受副县级待遇的领导,驻陆单位负责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按照选举办法以等额选举方式,补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票、计票、统票,最终张勤勇以242票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光彦为新当选的县长张勤勇颁发当选证书。

奏唱国歌后,在全体代表的注视下,张勤勇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表态发言中,张勤勇说面对组织的重托和69万全县人民所寄予的厚望,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我惟有全身心地投入陆良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并为之奉献一切,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将坚持在中共陆良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县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争取人大和政协的鼎力支持,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调动一切有利于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和衷共济,共谋发展;将更加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最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领导发展的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将更加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以贯之发扬陆良多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县委“产业强县、开放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紧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绿色食品牌示范县、滇中城市经济圈重要支点目标,奋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将更加关注民生,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为本,解决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让全县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更加注重“干”字当头,真诚待人、低调为人,带头勤勉从政、真抓实干,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当好陆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施工队”;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保证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将以敬畏的心态廉洁自律,以刚性的约束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把权力用在公正办事和为民谋福祉上。

张勤勇最后还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大山无言静观,代表有声注目。县长一职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期待与希望,诺重于山,行胜于言。我将坚定奋进之志,坚守实干之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全县人民信任和重托。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奋斗、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陆良办成更多实事好事,让陆良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