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陆良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党员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中共陆良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党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采访部

    5月17日,中共陆良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党员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张光彦主持会议。

张光彦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归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季度“1+4”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三。

张光彦要求,与会的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团结非党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会议开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推进会,把会议开成团结、奋进、胜利的鼓劲会,圆满完成会议任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要担当履职,认真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这次县人代会和以往有所不同,各位党员代表要从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出发,从陆良发展的全局出发,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落实政策支持,进一步为企业减压降负,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群众中,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映群众愿望和呼声,用正确言论说服教育群众,用模范行动影响带动群众,真正做到充分反映民情、正确代表民意、广泛汇聚民智,为凝聚发展合力贡献党员代表的力量,形成推动陆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光彦强调,各位党员代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严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相关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大会依法有序顺利召开,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张光彦还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