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到陆良开展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到陆良开展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率检查组到陆良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副县长钱德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陆良县救助管理站,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陆良在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副县长钱德金就陆良县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情况作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县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医保局、教体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从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流浪乞讨救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聂祖良充分肯定了县民政局在社会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社会救助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疾苦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中去。要理顺管理体制,形成社会救助的工作合力,服务好最可爱的人和最困难的人;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救助工作管理水平;要完善进退机制,救助对象差别大,要精准分别,提高社会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施阳光操作,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要建立必要的保障机制,创新社会救助的方式方法,坚持“输血”救助与“造血”救助有机结合;要建立社会合作机制,拓宽社会救助资金渠道,加大社会救助资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