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6月1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骆德刚主持开展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骆德刚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负有重要责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人大既是实践者,又是推动者,具有显著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积极顺应新时代基层群众民生民主权利的新要求,有效履行人大权力和职能,推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提高社会管理法制化、科学化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骆德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创新监督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坚持“想民之所想”,围绕重点吹响社会治理“监督哨”;要坚持“急民之所急”,强化法制夯实社会治理“主阵地”;要坚持“解民之所忧”,激活代表下好社会治理“整盘棋”;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自觉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传达学中共陆良县委、陆良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人大办公室主任领学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人大社会民侨委主任和人大法制委主任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骆德刚为7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并希望全体机关每一名党员切实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始终牢记自己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的纯洁和高度的忠诚,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结束时,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