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物业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6月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物业管理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委员和代表就小区水电抄表到户、物业管理标准、小区安全、老旧小区改造等18个物业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综合管理局等部门及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答复。

骆德刚要求,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行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将物业管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管理、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有效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向精细化、高品质方向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协同联动抓好小区物业管理各项整改工作,理顺管理结构、做好源头控制、建立服务标准和加强宣传教育;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抓实本次专题询问的跟踪问效,县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组织人大办公室及相关委室对问题整治情况开展后续监督、跟踪监督、持续监督;各位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在联系群众的过程中,要多听群众呼声,多集群众意见,积极向县政府建言献策。

梁乔陆要求,各部门要把回答的内容变成实际动力,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制定有效的措施,提升全县物业管理水平;要规范物业市场,制定和出台相关办法和规定,结合相应法律法规严格行政执法;要以建立健全机制为基础,进一步形成全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