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到小百户镇调查市场监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到小百户镇调查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小百户镇人大办 王自英

6月19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竹率调查组一行到小百户镇调查市场监管工作。

在小百户镇人大、市场监管所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的陪同下,陈晓竹一行先来到陆良旗胜火腿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及检验报告等证书,并深入火腿原料库、速冻库、腌制车间察看了火腿加工的流程及卫生管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小百户集镇的陆良钰家兴超市,察看超市有没有过期食品,电器有没有劣质产品,电子监控是否完善,并详细询问了超市负责人对超市商品进货渠道、质量监控等工作。

座谈会上,到会人大代表纷纷发言,为今后的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陈晓竹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风险高,小百户镇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点多面广,人员少的困难,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切实担当时代使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至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小百户镇市场监管所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管出安全,守住监管底线;管出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管出市场活力,充分激发企业的发展内生动力;管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充分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作用;管出贴心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利和舒畅,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吃穿用方面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