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到同乐街道进行调查并召开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到同乐街道进行调查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同乐街道人大工委 李智渊

2020年6月2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二组到同乐街道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对陆良县乾泊市场、陆良皮革城易品超市、同乐街道创业孵化馆进行实地走访,随后在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并进行测评,同乐街道部分县人大代表、联系领导、站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查组一行对陆良县乾泊市场、陆良皮革城易品超市、同乐街道创业孵化馆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乾泊市场、陆良皮革城易品超市的发展和创业孵化馆的创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乾泊市场是民生工程,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社区要加强联合管理力度,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陆良皮革城易品超市要继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把关,继续做大做强,为同乐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乐街道创业孵化馆要落实思路措施,切实为陆良企业和特色产品牵线搭桥,把企业做大、销路扩大。

座谈会上,同乐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进行工作汇报,街道县人大代表、社区会事务办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骆有才同志提出:一是同乐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把行政执法上重点转移到县西片区,二是要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调查组组长朱国生同志指出:一是同乐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克服市场主体较多、干部年龄结构大的困难,继续做好份内工作;二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要上下联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要落实好“两手抓”,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管控;四是要做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五是要做好学校周边商铺、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的有序推进,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公平有序;六是要继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落实“双随机”检查公开制度;七是街道人大工委要把市场监管所工作纳入县人大代表日常调研工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