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6月30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与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一道,先后来到春光路与中兴北路交叉口处、中兴北路北延线道路建设项目、新建莲花田水厂供水项目、陆良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滇中健康城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陆良县“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南境颐养”特色小镇,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2.48平方公里范围内土地已完成征收3400亩,报批为建设用地2800亩;占地1100亩的中医文化主题公园已完工85%,计划今年10月份向市民开放;名医名家馆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即将投入使用;44 万平米的小镇公共绿地、南境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建设完成;第二人民医院、全民健身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等项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正在稳步推进康衡•书境、康衡•盛境两个房地产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成交付使用;已启动中药温泉、度假酒店、拓展训练中等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动工,明年投入使用。今年年底可完成特色小镇一期建设项目。

座谈会上,在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发言后,骆德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提升,活力要增强,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规划要做实,条规要合法,坚持规划先行,按照“规划一张网、谋划一盘棋”的总体思路,抓实前期工作,让县城每个重要组成部分都有“路线图”和“施工图”,为“美丽县城”建设提供依据和指导;项目要做实,重点要突出,主体街区打造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持续在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上下足功夫,提前谋划项目储备,全力补齐和完善项目建设短板弱项;管理要加强,履职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任务,形成目标明确、职责清晰、推进有序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