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7月17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副县长钱德金出席会议。

会上,朱国生通报了《关于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自查报告;12名参评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43名参评代表以无记名方式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进行了投票评议,其中,满意40票,基本满意3票,满意、基本满意率为100%。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骆德刚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承担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等领域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相当于经济领域的“警察”。市场监管职责能否履行到位,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从评议调查、评议发言和评议结果可以看出,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骆德刚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服务陆良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和企业品牌培育为着力点,以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为底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将各项市场监督管理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评议整改落实,对评议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把握好新要求、把握好新挑战、把握好新标准,不断探索创新,继续培育新的工作亮点和突破点,进一步延长工作链条,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工作步伐。要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守住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