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7月23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燕、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陆良县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情况报告、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察情况专项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关于陆良县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陆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决定免去张云焕陆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任命余涓为陆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上,骆德刚为新任职的副县长余涓颁发任命证书。在与会人员的监督下,余涓向宪法庄严宣誓并作了任职发言。

骆德刚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财政部门要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增强预算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强化税收征收监管,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不断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要深入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发展的结合点,广开渠道争取各类扶持资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人大相关委室要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监督,促使财政资金的预算、管理、使用、决算更为精准、规范、透明、体现人民的需求;审计部门要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大对重大政策执行贯彻落实、重点民生资金、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财政支出绩效和政府债务的审计力度,及时揭示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各部门要正视全县财政收支矛盾,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中,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各委员要认真学习,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对本次会议各项议题的审议情况,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和提炼,进一步充实完善到有关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评议意见,并交由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同时按照有关制度和程序,做好办理情况的督促和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