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8月6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本次评议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退役军人事务机关工作作风和干部队伍素质的一次严肃检阅,是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和“透视”。通过开展工作评议,可在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局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抓发展,更加自觉地转作风提效能,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管理保障到位,体现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迅速打开陆良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对全县人大工作者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集结号”。

骆德刚要求,工作评议要评出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必须要在充分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评议工作根本目的和重要原则的理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步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采取开展自查、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听取意见等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自查的准确性。在自查自纠、开展整改和办理审议意见时,都要认真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做到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务求实效。

2019年3月机构改革中挂牌成立,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拥军安抚等方面职能,责任重大。2020年5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被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为全市唯一一家创建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试点单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朱国生出席会议。副县长马显泰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