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调查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城环资工委 闻冲娥

   8月 11日至13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荣带领调查组一行,分别到了不动产登记办证大厅、大莫古镇、三岔河镇、龙海乡、中枢镇对我县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及座谈交流,了解了不动产登记、办证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效率、便民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调查,高海荣副主任对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不动产登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它进一步完善了产权体制和机制,于国有助于制定宏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于民有助于保护产权人合法权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在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不动产登记稳步过渡,健康发展。

   在13日下午召集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财政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其余未实地调查的乡镇及街道的会议上,自然资源局等县直部门及乡镇从不动产登记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三个方面的进行了汇报,高海荣副主任强调,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尽快转换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不动产登记的平稳过渡、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梳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理顺机制体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经费保障,按照相关规定推进好“云宅调”工作、妥善处理好农村不动产权确权前期规划测绘工作,落实好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确确实实保障好老百姓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