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8月20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乡镇街道座谈会和承办单位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和承办单位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情况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对县第十七届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承办单位站在尊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尊重人民当家作主主体地位、严格依法履行义务的高度,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与代表沟通衔接,认真研究、强化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程星鈜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既是法定义务,也是推进工作的有益载体,更是推进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提高意识,增强办理自觉性,主动与代表衔接,了解代表提议案建议的初衷和具体建议,若因客观条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当面交流、说明原因,争取理解和支持;要举一反三换,换位思考,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结率,承诺的事项要逐一落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回复率向落实率转变;要持续跟踪办理过程,坚持问题导向,不搞文来文去,不搞形式走过场,推动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推动办理向办成转化;要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增强透明度,提升代表撰写议案建议水平,突出针对性;要完善体制、严格办理,增强担当务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