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测评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测评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9月19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10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测评。

上午,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与部分人大代表一道,实地视察了中枢小学同乐校区的校安工作、朝阳社区物业管理工作、西桥社区西桥村“空壳村“改造项目、老盘江综合治理项目、陆良蚕种厂饲料养蚕项目,现场查看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的实际成效和有关痕迹、资料。

下午,程星鈜主持召开了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汇报座谈会,高海荣出席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办理单位就10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讨论。通过听、查、看、议,最终对10项重点建议办理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对重点建议的办理抓得紧、办得实,办理质量效率得到提升,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办结的满意率测评较高。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围绕“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群众呼声、认真开展研究调查,为人代会提出具有代表性、实际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并针对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要实时跟踪建议的办理情况,主动参与承办部门建议办理,提高建议的办结率;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建立完善建议办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建议办理制度,加强联办协办力度,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督办部门要强化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对案件的办理进展及时跟进督查,及时保证办理进度和质量。

据了解,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17件,县人大常委会按照“事关大局有代表、贴近民生有关注、能够解决可操作”的标准,筛选了《关于解决菜桑矛盾促进蚕桑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园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陆良县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空壳村”改造,推动人居环境提升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污染管控的建议》、《关于开发建设中源泽文化旅游景观带的建议》、《关于对陆良蔬菜冷链物流园乱倒废菜叶子的处理建议》、《关于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的建议》、《关于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数量的建议》10建重点督办建议,目前10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