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德刚到板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化解信访矛盾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骆德刚到板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化解信访矛盾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0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到板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化解信访矛盾。

在板桥镇负责人的陪同下,骆德刚先后深入到渔塘村、洪武村、马军营村、河东村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村干部和信访人员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骆德刚对板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中央、省、市、县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要守住成果,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迎接大考、赢得大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骆德刚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时间节点,盯紧信息核实、问题整改、短板补齐,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压实工作责任,村三委要分工明确,分片包干,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积极性,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脱贫致富。要结合不同致贫原因,理清思路、找准帮扶方向,按照“一村一方、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要求,精准定策、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脱贫。要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精准把握对标内容,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把人居环境提升和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公益岗位作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农村环境美丽整洁;要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是农民群众十分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三资”管理工作,维护村集体和群众的利益。

骆德刚对两件信访案件进行了走访,实地查看了板桥镇马军营村委会大湾子围埂,耐心听取信访人资齐生陈述,悉心询问信访人的真实想法,认真查阅村小组与承包者的合同,并现场与乡镇有关负责人共同研究信访案件的解决方案。骆德刚要求,要都与当事人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的具体诉求,认真做好调处工作,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共同解决问题。对于群众不合理的诉求,耐心地做出解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取得信访群众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