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学前教育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0月20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学前教育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代表们围绕县城幼儿“入园难”、幼儿园“入园贵”、民办幼儿园约束或强行退出机制、幼儿园食品安全、教师队伍素质、幼儿园规划布局等13个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

县教体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等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认真回答。

骆德刚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前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奋力提升学前教育办园水平和保障能力,保障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落实专题询问会的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破解全县学前教育发展难题的办法和措施。要健全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合理配置资源,着力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以国家对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为契机,优化幼教资源,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学前教育水平和质量。要把学前教育纳入城镇化发展规划,解决城镇幼儿“入园难”问题,提供学前普惠性服务。要做好跟踪督查,县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后续监督、跟踪监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确保专题询问“问”出成效,推动学前教育工作破难题、解新题、结硕果。各位代表要持续关注学前教育工作,多听群众呼声,多集群众意见,积极向县政府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为民履职、为民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满足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