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1月6日,陆良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缪应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及县人大代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骆德刚主持座谈会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梁乔陆通报了全县1—9月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随后,骆德刚、程星鈜、高海荣等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围绕“十四五”发展定位、“十四五”期间陆良形象打造、推进新型城镇化、交通枢纽、延长产业链条、养老服务、全域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缪应虎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就“十四五”规划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缪应虎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相结合,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将好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来,使“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缪应虎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立足发展条件优势,在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陆良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退出低端大棚,加强“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质,推进陆良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围绕马铃薯、蔬菜等农产品资源优势,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在精深加工和流通上做文章,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不断提升综合效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上下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科学合理选商选址,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发展循环经济。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有效配置医疗、教育等资源,不断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提升生活品质。要统筹协调好国土资源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对接好“麒沾马”一体化发展规划和滇中城市经济圈的规划,不断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强化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