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城市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1月26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城市管理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在听取了梁乔陆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们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管理效能、建筑垃圾处理、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城市犬只管理、货运车辆管控、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噪音扰民等15个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

县城乡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一一作答。

骆德刚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主责,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杜绝推、拖、绕,统筹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换位思考,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严密的管理网络、监督体系和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大城管”格局;要主动担责履职,全面增强做好新时期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努力把陆良打造成为一个有序、整洁、文明、宜居的城市;要细化部门责任,列出任务清单,强化督促落实;县人大相关委室要制定跟踪监督计划,督促相关单位对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可行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确保专题询问“问”出成效,切忌专题询问走过场、流于形式。

梁乔陆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县政府及各县直部门将根据询问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明确部门职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厘清部门职责,形成坚强合力,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文化素养;要加强智慧城市的建设,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智能化、网格化、专业化、联合化和社会化,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