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月22日上午,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10:30,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7名,实到代表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常务主席缪应虎、胡燕、骆德刚、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朱斌红、罗苑梅、惠丽萍、俞强华、保云彦、许春锦、资雪华、陈华、周石玲、赵明先、方盛亚、李富明。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调研员及享受副县级待遇的领导,驻陆单位负责人。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骆德刚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陆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骆德刚在讲话时说,此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审议和批准了全县“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完成了选举任务,提出了一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形象。此次会议是一次集中民智、发扬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激励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骆德刚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界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与全县各族人民一道,把奋力开启陆良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作为共同梦想,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把工作重心和思想精力放在这一全局性、战略性的目标任务上,义无反顾踏上“十四五”新征程。

骆德刚要求,新征程路上,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将人大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新征程路上,要提振信心、团结奋进。要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部署,落实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奋力推动陆良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路上,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聚焦县委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紧盯深化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紧盯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重点课题,深入视察调研、主动建言献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新征程路上,要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县乡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切实关注人民的生产生活,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情报员”;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新征程路上,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主动适应新发展新要求,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思想境界,拓宽思路视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引领者、推动者;要坚持不懈抓落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宣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围绕会议指明的方向、确立的目标、既定的任务,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

骆德刚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的重任召唤我们奋力前行,群众的期盼不容我们丝毫懈怠。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陆良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心协力、奋发作为、拼搏进取,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陆良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骆德刚最后宣布: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会议对获得2020年度工作评议满意的单位进行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的表彰决定。

县委书记缪应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为获得2020年度工作评议满意单位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颁发奖牌。

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单位要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工作评议满意单位为榜样,积极履职尽责,为陆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