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月21日,陆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陆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备案修改情况汇报、听取了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县人民政府文旅融合发展准备情况汇报。

骆德刚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加强机制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确保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全覆盖;要坚定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信心,提升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工作的基础,增强备案审查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陆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专题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权力,专题询问是法定监督形式——询问的深化与拓展,是人大常委会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就某一方面的工作集中开展的专门询问活动。要把功夫下在询问之前,通力协作,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做好应询准备,回答问题要实事求是,真正做到问得精准、答得透彻;要将专题询问的落脚点放在促进工作上,在准备应询时,要结合实际情况,注重可操作性,抓好承诺事项的落实,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