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28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罗苑梅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在听取副县长周金辉关于陆良县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人大代表们围绕陆良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与推广、文化旅游产业政策的落实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提出13个问题。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

近年来,陆良县紧紧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充分利用爨文化独特的文化资源,通过制定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加强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制定和推广旅游精品线路等举措,加快彩色沙林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南盘江休闲步道,中原泽、紫溪湿地、白水塘等水体经济发展,全县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日渐清晰。下一步,陆良县将通过彩色沙林、三道沟景区、南境颐养小镇等龙头景区辐射带动城市文化、山水生态、农业乡村、养生度假等多元文旅业态发展;以四季如春的自然气候条件、丰富的水资源为优势,做足“水文章”,瞄准“大康养”,构建绿色、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着力打造人们向往的生态型、康养型目的地,塑造云南的“江南水乡”;深入挖掘利用爨文化底蕴,丰富陆良县旅游景点、产品文化内涵,提升陆良县旅游的活力和生命力;以地方美食、民俗风情、田园风光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丰富旅游业态;经过一系列的景点景区打造,使陆良成为滇中城市群“后花园”、省内外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打响“颐养南境•爨魅陆良”旅游品牌。

骆德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走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资源,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专题询问整改意见的跟踪督查,促使专题询问整改意见办出实效,为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大融合大发展,加快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周金辉表示,县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部门联动配合,做好统筹规划的提质增效,推进多规合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品牌引领文化旅游发展,同时,强化推介,提升知名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推动陆良县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