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德刚率队到板桥镇督查检查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骆德刚率队到板桥镇督查检查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月27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率队到板桥镇督查检查安全生产。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板桥镇等部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骆德刚先后深入到大坝冲水库、古城加油站、板桥镇第一中学、陆良县金瑞达瓷业有限公司、陆良县祥龙采石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骆德刚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对职工的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根本上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整改,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骆德刚要求,油加站车辆加油要严格操作规程,持证上岗,人员证件和与油气设备都要按时审验,应急设备要尽可能靠近设备,便于使用。学校要加强从食堂业人员管理,严格用人标准,持健康证上岗,强食品食材管理,严格筛选新鲜蔬菜,并严格按要求做好采样保存工作,加强食品环境卫生管理,注重餐厅和厨房的干净卫生,避免食物被污染,保持干净卫生环境;学校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让学生掌握避灾逃生本领;做好消防设施检查,确保应急正常使用;强化消防意识培养,培养学生的居安思危意识。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安全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流程,规范生产工作,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设置安全标识标牌;板桥镇要加强对非法煤矿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解决石材厂环境突出问题,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土、环保、林业等部门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