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检查组到陆良县检查专利“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检查组到陆良县检查专利“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5月2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朱家甫带领检查组到陆良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参加调研。

检查组先后到云南欧罗汉姆肥业科技有限公司、陆良福牌彩印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陆良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德金就陆良县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有关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陆良县积极支持科技创新,提升专利创造能力,强化激励机制,开展技术攻关,培育了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申报省、市级专家院士工作站11个,培育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17户、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9个、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户,申请专利261件,福牌彩印、金诚菌业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要求,陆良县要重点研究知识产权的转化和运用,强化科技创新,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率,推动陆良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专利“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专利的认识,营造知识产权舆论氛围;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陆良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