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6月3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罗苑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县2020年度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的调查汇报;听取了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调查汇报;听取了关于对我县移民安置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汇报;听取了关于陆良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交通安全法》的执法检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暨中三马一体化建设的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了人事事项作汇报;听取了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时间及会议议程建议的汇报,讨论决定是否将其相关议案及说明提交第三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骆德刚指出,听取和审议部门工作报告是宪法赋予人大的权利,也是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职责,只有加强责任落实,才能有效促进政府工作向前发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要强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自觉依法管好国有资产,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管,加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力度,突出对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产权变动的监督,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专项债券项目,要督促、管理、使用好债券资金,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促进项目早审批、早落地、早建成,尽快发挥效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把全县“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向深入,不断推动政府转职能、提效能,进一步为企业助力,为群众解难。各项提交常委会的报告要广泛听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报告质量提交第三十六常委会会议审议。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