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6月7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罗苑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乔陆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0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移民安置工作情况的报告;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事项。

按照审议议题,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决议》及相关人事事项。骆德刚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并作任职发言。

骆德刚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探索非机动车辆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执法队伍配备及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进一步理顺关系、研究政策、创新方式方法、规范规章制度,规范对县直部门、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国有资产管理方式,推进国有闲置资产盘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陆良县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学深悟透政策,加强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前期准备;要严格按照专项债券投向范围、使用管理条件,认真梳理专项债券项目,逐项审核把关,切实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节和问题,坚持点面结合、整体联动、技术先行,毫不松懈地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推进移民安置工作,切实在“稳得住”上下功夫,抓好对移民的后期扶持工作和安置点的服务管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把移民安置点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