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开展“陆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机关开展“陆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7月8日,县人大机关开展“陆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星鈜,副主任陈晓竹、高海荣、朱国生、罗苑梅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了陆良县文物管理所所长,陆良县博物馆馆长王红斌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让机关干部职工更加深入了解陆良地方党史,重温陆良地方史、重温峥嵘岁月,从陆良地方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提振跨越发展的底气信心。

王红斌以《陆良党史》为主题,从土地革命时期,陆良是省委开展工作的五个重点地区之一;抗日战争时期,陆良又成为省工委贯彻执行中央“隐蔽精干,长于埋伏,积累力量,等待时机”的白区工作方针的重要地区;解放战争时期,党在陆良建立和巩固了龙海山区革命根据地,创建了边纵三支队;新中国成立以来,陆良兴修水利、兴办教育、建设城市,从昔日的穷州逐步发展成现在的爨乡福地。

参加学习的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对中国共产党在陆良的革命历史进行系统的通盘梳理和全面解读,为我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了解陆良地方党史打开了一扇窗户,提供了有益的方法指导。讲座图文并茂、脉络清晰,以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生动讲述了陆良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革命斗争历史,让我们对陆良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的革命斗争、涌现的革命志士、中国共产党在陆良的光辉足迹,以及陆良革命斗争做出的贡献等,有了基本了解和全新认识,使我们深受教育和感染。大家一定要认真消化陆良地方党史知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抓好人大各项工作,以“学史力行”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