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7月9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德刚主持开展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罗苑梅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领学《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观看微视频《百炼成钢》。

会上,程星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两名委室主任作交流发言。

骆德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行动纲领。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骆德刚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突出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人大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机关全体人员在按要求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切实加强自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创新驱动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上持续强化监督,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有机融合,为推动陆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起来、坚持下去、成为常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县人大各专委,县纪委县监委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