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1月23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朱国生、罗苑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听取县人民政府2021年1-10月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及审计出问题整改调查情况汇报;听取全县养老服务工作调查情况汇报;听取全县供销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听取全县山区初中集中办学调情况汇报;听取全县“七五普法”工作调査情况汇报;听取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及中三马坝区一体化建设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人事事项做汇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代表小组活动经费划拨事项汇报;听取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时间及会议议程建议汇报。

骆德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排查,对审计查出存在的业务问题和隐患要加以改正,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依法依规开展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准确性、科学性和约束力,提升年终财政预算执行率;养老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强养老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针对不同的养老模式和人群,探索出符合陆良县实情的养老模式,满足全县老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找准供销发展定位,把握发展方向,不断开创供销事业新局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索发展新的经营体系、经营模式,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流通,深刻领会“供销合作”的本质属性,探索建立具有“供销”特色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全县供销系统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和发展活力,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各项提交常委会的报告要广泛听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报告质量提交第四十一常委会会议审议。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