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勤勇带队向县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张勤勇带队向县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向县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委常委、副县长潘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罗苑梅,副县长史红祥等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思路、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做了说明。在听取情况说明后,县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机关各委室负责人结合陆良县实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语言文字新颖,重点突出,既客观总结了五年工作成效,又突出了2021年各方面重点工作,2022年工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中心工作,目标明确、谋划得当,符合陆良发展实际和人民期盼。大家还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三马”一体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等报告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张勤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勤勇说,与会人员聚焦经济建设中心、聚焦陆良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一语中的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陆良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对修改完善报告有很大帮助,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归纳总结,提炼亮点、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

张勤勇就陆良今后如何高质量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清晰的看到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打造高端食品基地这一目标,依托现有蔬菜规模,整合蒙牛、李子园、卫龙、梅干菜等企业资源,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在延伸农业产业上做足文章,打造交易、仓储、冷链、物流、结算全产业链、打造陆良品牌,开拓陆良市场;要立足我县优势,认真思考,系统谋划,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培育新能源产业、新型产业为工业发展做足支撑;要加强工业园区规划,认真研究园区的产业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跟踪项目建设和企业新领域的拓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依托滇中健康城大规划,进一步谋划大健康产业布局,推动陆良文旅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警惕,加强对金融领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聚焦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工作,为陆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