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陆良县委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中的党员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中共陆良县委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中的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月13日下午,中共陆良县委召开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会议。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督导指导组副组长刘老九一行四人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缪应虎指出,近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产业转型成效明显,基础设施短板逐步补齐,城乡融合加快发展,脱贫成果不断巩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更加安定和谐,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的成就。尤其是2021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了高质量答卷。这既是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县四班子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和委员建言献策、鼎力支持的结果。

为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缪应虎强调,各位党员代表和委员要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好“讲政治”的核心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要肩负起“两会”期间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各代表团、界别组的党支部书记要对各个环节认真把关、仔细梳理、严格落实,确保不出丝毫纰漏;各位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贯彻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主动配合各代表团负责人、政协各组召集人做好工作,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凝聚发展共识,带动全体代表和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实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的美好蓝图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确保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要以更强的担当,落实好“做表率”的任务要求。带头审议好各类报告,积极引导所在代表团、所在小组的其他代表、委员,认真总结经验,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使各项报告中的决策措施和目标任务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更加有力地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带头发挥好纽带作用,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改善、安全维稳等工作,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要带头做好选举工作,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团结党外代表、党外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组织意图顺利实现,充分展现陆良全体代表、委员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充分展现陆良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干事的精神风貌。

要以更严的标准,落实好“守纪律”的一贯要求。严守组织纪律,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严守换届纪律,县委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对故意诬告、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一经核实严肃查处,构成违纪的及时进行处理;对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违反党纪国法的,坚决依纪依法严惩。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反应、快查快办,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严守会议纪律,模范带头遵守大会各项工作纪律和程序,严格按“两会”日程安排,参加大会各项活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禁参与非组织聚集性活动,不准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参加吃请、请吃或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准带家属、朋友逗留、留宿,不准传播和散布干扰选举工作的“小道消息”。

缪应虎最后希望,各位党员代表和委员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使命是光荣的,大家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职,顺利完成这次“两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真正开成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推动发展的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大会党的领导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