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月16日下午,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陆良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常务主席缪应虎、胡燕、骆德刚、朱斌红、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张勤勇、梁乔陆、刘勇沧、浦绍挺、李武高、杨树见、杨俊、梁红川、资雪华 、他石红、王平良、许文刚、徐灿昆、杨玉良。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副调研员及享受副县级待遇的领导,驻陆单位负责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由县委书记、大会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缪应虎主持。

市委第六换届督导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陆良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陆良县人民法院院长、陆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良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经大会选举,朱斌红当选为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勤勇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当选为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桥启、潘舒、毕磊、余涓、高芳、史红祥、杨健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浦绍挺当选为陆良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明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建忠当选为陆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陆良县委书记缪应虎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陆良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勤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桥启、潘舒、毕磊、余涓、高芳、史红祥、杨健,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明以及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组织法》第8条规定,本次会议选举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监督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带领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勤勇带领新当选的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并选举我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是全体代表对我的重托,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信心,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坚持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和大家一起,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朱斌红表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委意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把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责任所系,聚焦全县工作大局,围绕社会普遍关注和反映集中的问题,广调研、强监督、促落实,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把“一心一意为人民”作为使命所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热点领域持续加强监督,并通过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要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履职所需,全面加强人大系统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加强指导联系和上下联动,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各位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坚决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力,努力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朱斌红最后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的宏伟蓝图,本次人代会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今年全县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标明了人大系统工作的主基调、风向标和路线图。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提振精气神、奋进“十四五”,努力为推动陆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勤勇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班子,再次选举我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是各位代表及全县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更加对未来充满信心。

 张勤勇指出,当前陆良处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面对陆良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面对全县人民的新期待,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将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之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政府工作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为政之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县“五个定位”“四大目标”总体思路和打造全省高端食品基地示范县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重点目标,集中精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各类瓶颈和深层次矛盾,奋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成事之道,切实把落实和效率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和推动力,确保县委的决策迅速、准确地转化为政府的行动;坚持把攻坚克难作为应尽之责,努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突破瓶颈制约,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执政之基,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县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内部权力制约和监督,保证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张勤勇最后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我将与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朝着既定的目标,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努力工作、埋头苦干,让陆良山绿为黛、水清如碧,城市亮丽、乡村秀美,经济繁荣、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