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1月16日下午,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16:30,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常务主席缪应虎、胡燕、骆德刚、朱斌红、程星鈜、高海荣、朱国生、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张勤勇、梁乔陆、毛磊、许永良、惠丽萍、王建良、伏东茂、骆巍、王虹、赵明先、周石玲、桂媛、高照辉。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调研员、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及享受副县级待遇的领导,驻陆单位负责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由大会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骆德刚主持。

市委第六换届督导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表决关于陆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陆良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陆良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陆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陆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骆德刚在讲话时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谱写陆良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布局,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预算安排,依法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提出了一批事关陆良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意见建议,擘画了陆良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路径,吹响了新时代追赶跨越的前进号角。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提振精神、鼓劲加油的大会,展望未来、共谋发展的大会,开出了追赶跨越、一路前行的新气象,开出了对标找差、高点谋局的新局面,开出了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新面貌。

骆德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目标,对持续推进稳投资、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绘就了今后五年全县人民昂首走向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的宏伟蓝图。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县委部署,落实县委要求,紧紧围绕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努力为推动陆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骆德刚最后宣布:陆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