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调研2021年度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大调研2021年度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办公室 冯晶玲

4月11日至12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副主任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分别率队调研2021年度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黑臭水体整治河段、污水处理场、冷库、废弃矿山等重点区域和场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黑臭水体污染治理现状、废弃菜叶专题询问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陆良分局、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牵头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汇报了2021年度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组及部分参会代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陆良县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不断加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治理,着力实现陆良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加快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防控环境风险隐患,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要完善体制机制,明确部门和企业的环保职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要建立环境保护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