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冯晶玲

   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斌红主持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太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坤国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太文华围绕会议主题中心发言,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同时还安排部署2023年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建“清廉机关”工作。

朱斌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县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人代会精神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陆良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使县委的意图和主张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要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安排细化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突出监督、代表等工作重点,用好调研、视察、询问、质询等监督手段,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常委会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