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2-01

(2021年1月22日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陆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勤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报告对“十三五”及2020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十四五”目标的阐述和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科学严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紧贴陆良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陆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更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也是陆良全面发展、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五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找准坐标,明确方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现代农业强县、西南地区最大的奶及奶制品生产加工基地、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应核心区、滇中城市群重要支点城市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使全县综合实力持续提高,产业发展持续加快,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持续增强,绘就“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新蓝图。

会议要求,2021年,县人民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守牢发展和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优环境、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陆良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