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户镇举行镇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前视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小百户镇举行镇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前视察培训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小百户镇人大办 王自英

2020年1月7日,小百户镇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镇人大主席团组织64名镇级人大代表进行了会前视察和培训。

小百户镇人大主席团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度高的脱贫攻坚相关产业扶贫、爱心社运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会前视察调研,为会议期间做好工作审议打好基础。视察组先后到小百户镇上坝食用菌种植基地、中坝光伏发电站、中坝爱心社以及连接兴仁和北山的兴北线路段进行了视察。在现场,人大代表们听取了上坝、中坝以及交通组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到小百户镇目前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以及取得的效益情况,为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效打开了门路;中坝利用光伏发电站采取贫困户入股分红等方式,为贫困户找到一条增收渠道;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路网基础;通过爱心社的运行,提高了群众自我约束和管理的能力,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镇人大又组织镇四届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会上,由镇人大主席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对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再次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如何加强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后,镇党委副书记对镇人大代表就如何召开好本次人代会及今后履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要做学习的模范,二是人大代表要做联系群众的模范,三是人大代表要做履行代表职务的模范,四是人大代表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希望人大代表们通过视察和履职培训能迅速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争做优秀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