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召夸镇人大办 李建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以来,召夸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对照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各级党委决策部署。镇人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指导和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要求。

发挥人大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一是做好宣传,发动群众。悬挂70条宣传横幅在集镇、各自然村、交通要道,印制《致召夸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1.3万余份发放到每一户,在召夸收费站出口制作大型宣传版面1张,全镇出动11辆宣传车及各村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有责。二是紧盯重点,抓住关键。盯死看牢武汉及其他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防控工作,配合镇村社干部,细心做好摸底排查等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严设卡点,联防联控。在村庄出入口设立疫情监测站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检查,购买集装箱简易房2座、帐篷3顶,在交通要道共设立5个(高速出口、国道、省道、火车站)监测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累计投入13余万元,投工1800余个,检测8742辆22838人次,目前,全镇7个村(居)委会全部设立并开展防控工作,人大代表一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来,把村庄出入口管控责任落到实处。四是正面引导,维护稳定。积极开展交通劝导,保障道路畅通,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五是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包片、包户、包人的措施,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做实工作,真正切断疫情传染源。六是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求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在疫情服务点值班期间必须做好自我保护,戴好口罩、及时洗手、消毒等。

充分彰显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人大代表按照《致召夸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引导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产生活实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