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人大代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大莫古镇人大办 杨春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莫古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行动,坚守岗位,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维护大莫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县委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倡议以来,大莫古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镇13个代表小组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大莫古镇人大主席团接到各级的倡议书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践行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凝聚防控疫情的社会共识,全力以赴完成镇党委、政府各项任务。县、镇两级代表们积极践行代表职责,积极给武汉返乡人员、保洁员、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800余个、漂白粉2吨,劝退春节宴会户数372户,帮助寻找了12台宣传车或流动喇叭进行应急广播。此外,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还积极参与到各村居委会卡点执勤工作,主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一个代表一面旗,前方后方齐发力,大莫古大地战 “疫”忙。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抗击疫情的先锋者、模范者,诠释的是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彰显的是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的是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一句劝导,一份关怀。“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您没有什么事情就莫在大街上逛了,就在屋里看看电视,好好休息,实在有事要出来也要记得戴口罩,今天回家要记得洗洗手啊……”“戴口罩、勤洗手”似乎成为了这段时间的流行语,代表们劝返、叮嘱每一位行人。简单的一句劝导,大家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耐心地重复着,只是希望将自己的这份关怀惠及每一位行人,希望周边的群众都能够平安健康。

一张宣传单,一份希望。“这是一张宣传单,您拿回家好好看一看,面对疫情该怎么做这上面都有,要记得告诉家里人,有空让家里人也看看。”代表们向行人、商家发放着宣传单、告知群众要引起重视,宣传单上的内容是防范疫情传播的科学手段和方式,一张小小的宣传单,承载着他们对群众的一份希望,希望他们也能把这些方式方法传播给自己的家人,做到人人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防范工作。

一条布标,一颗初心。“少聚一顿餐,亲情不会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些浅显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标语被张贴在大莫古镇各村(社区)显眼的位置,代表们以这样的一种最简单的话语将自己的一颗初心温暖地传递给周边群众,诙谐的语言流露出的是最真实的情感,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最真实的情感就是他们初心的体现。

截止目前,在大莫古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号召和带领下,共成立13支志愿者宣传队,其中,镇级1支,各村(社区)共计12支,全镇悬挂布标104条,张贴公告65张,发放宣传单、倡议书15000余份。在防控一线,大莫古镇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初心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