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板桥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大代表勇当急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陆良县板桥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大代表勇当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板桥镇人大办 候丽娟

疫情严峻,陆良县板桥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积极构筑一道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职务代表靠前指挥

县人大代表、镇党政领导,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最紧要的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传导到位,奔波一线、靠前督导,带领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委会干部,深入开展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

善当信息摸排的“采集员”

全镇共有市、县、镇人大代表120名。在抗击疫情中,他们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进村入户、逐一走访或电话询问严查严防严控武汉返乡人员。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建立重点人员档案,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共计摸排返乡人员149人,均无不适症状。

勤当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代表们积极行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疫情公告180份、倡议书3万份、防护手册3万份,并将防疫资料通过广播、宣传车在辖区内滚动播放,全民普及防控知识,打通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勇当疫情防控的“守护员”

到防疫卡点,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物资供应;为老年、困难群体提供上门防控服务;劝导关闭农贸市场、网吧等经营场所100余户;督促做好农贸市场、集镇的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