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代表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三岔河镇人大办 唐鹏昆

面对重大疫情,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岔河镇的市、县、镇级代表们也在纷纷用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初心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作为陆良县第一人口大镇,辖区现有市县镇级代表118名,他们当中80%为基层的党员和干部,守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代表在行动!他们的身影义不容辞投入到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场所。自县委、县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来,三岔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镇8个代表小组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代表们纷纷表示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最有意义的节日,人大代表的风采也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得以充分展现。

一、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代表们在奏响战胜疫情的号角!

县人大高副主任到三岔河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卡点工作运转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我们的代表及同志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战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二、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代表发挥关键引领作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岔河镇各部门各村委会在进一步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克服麻痹大意、消极懈怠思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的代表们也在行动。

镇党委书记、县镇人大代表方文光询问物资保障况,要求想方设法做好资源调配和物资保障,尤其是确保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

三、代表用行动表明,他们是多么的无私和无畏

在三岔河镇黄家圩卡点,镇长、镇人大代表石春军正在集中与卡点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形势、措施进行交流,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凝聚起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广大基层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们精准把握疫情,逐级压实责任,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快速、全面、精准地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坚持农村和城镇疫情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既抓好外防输入,又抓好内防扩散,确保防控到位。

三岔河镇共设卡点5 个,截至目前,已累计对1027辆车进行消毒,并在道路路面铺草席喷洒消毒药水对过往车辆消毒,对疑似人员进行监测2506人次。

在重大疫情面前,基层人员和人大代表没有低头,没有退缩,他们抓住春节假期大隔离、大消毒的最佳窗口期,持续做好大隔离、大消毒,落实重点公共场所严管严查制度,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可能引发的矛盾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疫情防控安排,提前谋划节后复工、开学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防范准备工作。